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中心岗位职责

		  一、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组织制定并实施中心的全面发展规划,科研和学术中、长期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年度计划,确保中心规范管理。
   	  2.负责落实省社科联和教育厅以及学校的相关管理办法、规定和精神,并及时汇报工作。
   	  3.召集中心学术委员会和规划委员会会议,研究确定中心科学研究方向与任务,审定中心各研究所的科学研究方向和任务。
   	  4.召集中心学术委员会,研究推荐省社科联基地项目,研究决定省教育厅休闲体育产业课题指南,组织发布、申报和鉴定结题。
   	  5.规划并实施中心学术年会等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主持中心论文集辑出版、协调成都学院休闲体育产业研究专栏等学术交流平台建设。
   	  6.组织专家组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完成服务社会经济的重大项目。
   	  7.负责按照成都学院人事聘任和管理制度办法开展中心人事管理工作。
   	  8.负责中心财务、国有资产、档案与网络等管理以及安全稳定工作。
   	  9.负责中心的对外交流与体育学院的工作协调、中心人员进修培训安排。
   	  10.确定中心科研和服务社会经济合作项目。
   	  11.负责组织人员完成省社科联和教育厅以及学校委托完成的其他事项。

		  二、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全面协助中心主任工作,全面负责自己分管工作。
   	  2.拟定分管工作计划总结,并经中心审定后组织实施。
   	  3.具体负责中心各类课题管理,具体负责中心学术委员和行业专家领导征集课题指南选题、组织专家筛选形成推荐指南供中心审定、
   组织课题指南发布、课题立项请示与发布、课题中期检查、课题结题鉴定和课题归档管理。
   	  4.以中心常驻人员为核心构成专家团队开展课题申报与研究,协调课题主持人课题结题鉴定受检工作,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社会和行业
    服务,负责中心常驻人员成果请奖工作、组织中心常驻人员科研成果统计分析和归档管理。负责中心图书资料采购的审定。协助体育学院分
    管科研的领导开展与课题和成果请奖相关方面的工作。
   	  5.具体负责中心人员出勤管理、工作分配管理、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筹办、中心网站建设及网页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印章
    和资质证件管理、中心管理文件起草、中心整个档案管理、中心安全管理。组织行政干事拟定中心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协助体育学
    院分管领导开展行政管理。
   	  6.指导分管研究中心研究方向拟选、供中心研究确定。组织专家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7.辅助中心主任确定科研和服务社会经济合作项目过程中的工作。
   	  8.负责中心图书资料室书籍资料的购置和管理。
   	  9.协调中心与学校图书馆以及体育学院图书资料建设事项。

		  三、办公室主任职责:
   	  1.协助中心主任和行政副主任工作。
   	  2.具体负责中心人员出勤考核、中心会议记录。
   	  3.具体负责中心往来文件和信函转接、具体落实来访人员相关接待工作。
   	  4.具体负责中心印章和资质证件的保管。
   	  5.具体负责中心国有资产清查与归档、办公设备维修、办公用品置办。
   	  6.具体完成中心财务联系人员的财务工作。
   	  7.具体负责中心网站摄影摄像、宣传报道内容的更新、维护管理。
   	  8.完成中心和体育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中心专职科研人员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主任和中心课题与科研管理副主任的工作。
   	  2.具体负责中心课题申报材料接收、登记、分类,课题跟进检查工作。
   	  3.具体负责中心课题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和评审资料归档工作。
   	  4.具体负责中心人员课题申报资料、成果请奖获奖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5.具体负责中心人员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经济成果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6.负责中心立项课题经费划拨的具体落实工作。
   	  7.负责中心课题成效分析。
   	  8.参与中心科研和服务社会经济合作项目。
   	  9.完成中心和体育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中心干事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工作。
   	  2.具体负责中心会议场地布置、服务、会议记录工作。
   	  3.具体负责中心往来文件和信函转接、具体落实来访人员相关接待工作。
   	  4.具体完成中心财务联系人员的财务工作。
   	  5.具体负责中心网站的维护管理。
   	  6.具体负责摄影摄像、宣传报道。
   	  7.完成中心和体育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8.按图书资料规范管理实施编目归档管理、借阅、开放查询、复印服务管理工作。
   	  9.保管中心各类档案材料。
   	  10.完成中心和体育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中心专家委员会职责
   	  1.开展四川省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对专项实施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2. 提出专项年度工作要点和课题立项指南建议;    
		  3. 对专项执行情况进行技术把关,确定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对中心内研究人员(含课题组长)的成果进行考核,决定其奖惩与
	   去留。
   	  4. 研究由中心组织的全国性和国际性的学术会议的召开;
   	  5. 研究国内外和境外专家的聘请及国内外和境外进修人员的接受;
   	  6. 讨论与确定中心与国内外及境外的科研合作项目。

		  七、中心学术委员会职责
   	  1.审议本中心的学术研究方向及中长期研究发展规划,积极申报研究课题,在重点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参加国内、省内学术活动。
   	  2.制定和修改学术委员会章程。
   	  3.评审与确定研究课题。
   	  4.负责本中心及相关重大成果的评审鉴定工作。
		  5.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会议,讨论决定中心的重大事宜对中心的研究工作进展、资料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情况,并对中心进行全面评估,
	   以确定中心在此期间取得的成绩、不足及以后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 2013 四川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xxtycy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