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作者: 时间:2015-10-30 点击数:

在创新驱动发展、冬奥申办成功和大众创业创新的时代背景下,10月24日,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享有“冬奥冠军摇篮”美誉的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该联盟是根据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相关文件的精神,由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培育构建的国内运动员大健康产业中唯一的国家级产业联盟。

据联盟理事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介绍:联盟将从运动员这一金字塔尖人群入手,建立颇具权威和社会公信力的健康食品检测和认证体系。即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建设的联盟冬奥中心就是要实现把运动员的选材、训练、身体机能检测监控、营养膳食的调配机能检测监控、营养膳食的调配、健康营养食品的检测认证、运动损伤的治疗恢复与普通人群的体质检测、健康体检、营养膳食、医疗保健、伤病恢复等项目进行全面资源整合,使运动员大健康成为带动全民健康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

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努力发展以冬奥产业为核心的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建立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的企业标准、管理标准和产品标准,建立国家运动员大健康大数据库和云平台,通过“五四三二一”战略,将这些国家标准、大数据库和云平台在全民大健康产业中推广应用。所谓“五四三二一”战略即建立检测、生态、防治、复原、增强五大产业系统,全面推进众创、积极推广众包、立体实施众扶、稳健发展众筹四大产业发展方向,建设冬奥村、冬奥中心、冬奥产业园三大产业平台,打造冬奥峰会年会、冬奥产业年选拔两大推广平台,以国际众筹网为一大产业核心。

Copyright © 2013 四川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xxtycy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