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友巴基斯坦遇难 中国登协提醒国外

作者: 时间:2015-06-05 点击数:

中国山友巴基斯坦遇难 中国登协提醒国外2015-06-05 访问量 : 1515


中国山友巴基斯坦遇难 中国登协提醒国外登山需谨慎

中国登山协会官网讯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6月22日午夜,中国业余登山队在巴基斯坦南迦帕尔巴特峰营地遭遇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导致3人死亡。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切哀悼,并提醒国内登山爱好者到国外登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当地的安全、安保设施,最好先和中国登山协会取得联系。

王勇峰介绍说,6月20日,在得到巴基斯坦当地政府许可后,中国业余登山队一行4人抵达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6月22日午夜,在准备登山的过程中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袭击。在此次袭击事件中,共造成11人遇难(中国2人,美籍华人1人,乌克兰3人,立陶宛1人,斯洛伐克2人)。

据悉,事发时,来自云南的登山爱好者、也是唯一的中方幸存者从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通过铱星电话打给其同事,说遇到武装分子袭击,向国内求救,同时第一时间报云南110。中国登山协会得到消息后立刻联系巴基斯坦登山协会核实情况,请求巴基斯坦登山协会全力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做好营救工作;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向外交部领事中心和公安部反恐办通报情况。

王勇峰介绍,按照《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和《国内登山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国对外国人来华登山和国内攀登7000米以上山峰进行管理,但我国登山爱好者赴国外登山只需获得山峰所在国的批准后即可。

“近几年,我国登山者在国外登山多次遇险。中国登山协会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赴国外登山除进行必要的身体准备,收集整理所登山峰的技术信息、气象条件资料外,尤其要注意山峰所在地区的安全状况和安保措施,”王勇峰说。

Copyright © 2013 四川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xxtycyj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