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

作者: 时间:2014-06-16 点击数:

成都出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2014-06-16 访问量 : 986


成都出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4—2015年)》(简称《方案》)做出表示。

《方案》指出,到2015年底,力争成都市80%的全民健身工作指标达到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计划》A类评估标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打造“城市15分钟健身圈、农村5公里健身圈”,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身设施、体育组织、健身指导服务等保障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有经费保障、成都市将逐步构建起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居住小区)五级健身设施体系,成都市公益性体育场馆实行对外开放,城乡居民可享有更加均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区(市)县,将重点完善“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池、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设施配套。乡镇(街道)、村(社区)、自然村(居住小区),将重点完善问题活动场所功能设施配套。在满足一定的基础训练前提下,这些场馆今后会分时段对市民进行免费开放。

为了帮助市民科学健身,成都市将进一步完善市、区(市)县两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逐步开展全民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便民服务。还将组织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这些指导员不仅会在“一场、一馆、一池”中进行指导,还会走进市民习练点指导市民健身。

为了推广太极拳培训,成都市将举办市级太极拳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健身教授者培训班1—2期,开展太极拳培训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写字楼等活动,并且成都市体育局开通了“太极蓉城”微信、微博与市民交流互动。

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说明.docx

Copyright © 2013 四川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xxtycyjd@163.com